我校龙舟队师生开展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2018年05月09日10时02分    阅读:7189
供稿单位 / 体育部

QQ图片20180509100231.jpg

由于广西龙舟沉船事件造成大量人员死伤,给水上运动安全再一次敲响了警钟,结合我校龙舟项目的开展。为进一步提高龙舟运动队师生涉水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体育部邀请美国心脏协会导师及红十字会急救员导师分别于4月30日、5月3日对我校龙舟队师生重点进行了涉及水面安全的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我校龙舟队两名教练及全体龙舟队正式队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导师结合课件,生动形象地讲授了溺水救援和心肺复苏术等现场急救知识与技能,老师使用模拟人道具进行了现场演示。在老师的指导下,全体学员上场亲身实践,零距离学习。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师生们险情发生时的应急处理能力,熟练掌握“救命本领”。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次急救知识培训太难得了。虽然通过其他渠道也能了解到相关知识,但今天有专业人员面对面讲授,还能亲自操作实践,实在让人受益匪浅,印象深刻。

我校龙舟队领队黄雄老师表示:“这次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是体育部针对水面运动安全进行的一次重点专项培训,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放松,是推进运动队安全训练的一项重要工作。希望通过本次讲座,能使大家掌握在危机中如何自救互救,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用自己学会的急救知识来帮助更多的人。

QQ图片20180509100238.jpg

培训现场

(杨骁/供稿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