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放鸣:形象诗学的理论建构与应用场域(东吴讲堂)
2018年10月16日17时14分    阅读:50002
供稿单位 / 学术期刊编辑中心

QQ图片20181016174736.jpg

10月16日下午,江苏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文艺学学科负责人徐放鸣应邀来校,做客第75期“东吴讲堂”,为师生作“形象诗学的理论建构与应用场域”主题讲演。本期讲堂由我校《东吴学术》主编丁晓原主持,人文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活动。

徐放鸣从中国文化走出去与国家形象构建切入,围绕诗学的理论基础、形象诗学的新建构、文艺作品塑造国家形象的样本分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讲座观点新颖,思路清晰,获得现场听众积极回应,互动热烈。

据了解,徐放鸣现为江苏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文艺学学科负责人,徐州市云龙书院院长,兼任国家教育部艺术学理论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评审委员等。主要从事美学、文艺学和传统文化研究,主要著作有《沫若诗话》《创作个性研究》《审美文化新论》《审美文化新视野》《另类英雄李云龙》《审美文化与形象诗学》《中国形象的艺术呈现研究》等。

QQ图片20181016174741.jpg

徐放鸣教授主讲

QQ图片20181016174748.jpg

现场

(刘浏/供稿 丁晓良/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