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玉前:做一个自信的人
2019年06月13日12时25分    阅读:27743

【人物简介】陈玉前,江苏宿迁人,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2015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大四学生。2018年参加第四届江苏省虚拟仪器竞赛获二等奖;参加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获NI公司认证的“CLAD”证书以及“基于虚拟仪器的3D打印机软件V1.0”署名权;大二年级进入NI实验室,大三年级在苏州凌创电子系统有限公司实习,现被NI公司上海研发部录取,于6月10日入职。

微信图片_20190530152136.jpg


1.在实践中提升自己

“科学的真理应该在实验中和以实验为基础的理论中去找。”热爱学习的陈玉前坚信这一点,所以课堂内外他总是积极主动地寻找各种让自己“动手”的机会。大二时,他进入了电气学院的NI实验室,积极参与老师的课题项目,以及参加各种各样的比赛活动,在一次次实践中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

他所在的实验室,有一个“传统”创新创业平台项目——3D打印机项目,已经连续有三届学生参与相关研发工作。陈玉前加入实验室后,满怀热情投入该项目,跟项目组的其他同学不断改进完善,使3D打印机的打印精度有了更大的提升。“科研工作讲究传承,既体现在技术上,也体现在精神上。”陈玉前说。即将毕业的他,相信后继者会把这个项目越做越好。

2018年7月,陈玉前进入苏州凌创电子系统有限公司实习。在企业的这段时间,他参与汽车零部件加工与测试设备的研发工作,主要负责仪器选型、电气图设计、软件程序设计以及后期调试等内容,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和最终的业绩成果都深受企业好评。“企业中‘真题真做’,对于实践能力的提升非常有帮助。”他说,“我感觉最大的收获,是自己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都有了提高。”

微信图片_20190530152214.jpg


2.用比赛证明自己

2018年12月,第四届江苏省虚拟仪器大赛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陈玉前携作品“基于LabVIEW的自动绘图系统”参赛,最终荣获二等奖。比赛结果令人鼓舞,那些滴落在设备上的汗珠,渗漏在指缝间的机油,有了证明和回报。

参赛作品是一款集图像处理、运动控制于一体的绘图系统,可以识别人脸轮廓、汉字等,然后通过机械设备提取轮廓描绘出形状。“备赛的过程很辛苦。”陈玉前感叹说。准备比赛时,他正在苏州凌创电子系统有限公司实习,一边做企业项目,一边准备参赛,十分忙碌。他对自己要求十分严格,加上时间又紧,所以曾经无数次熬夜改程序、调设备,才最终完成了满意的作品。

临近毕业,陈玉前也开始了他的求职之旅,喜欢钻研技术又擅长图形化编程环境 LabVIEW的他,决定叩开美国国家仪器(NI)有限公司上海研发部的大门。NI公司专注于测试系统的软硬件开发以及测试方案,曾连续12年被《财富》杂志评选为全美最适合工作的100家公司之一,是很多名校优秀学子的理想入职公司,职位竞争之激烈可想而知。

但陈玉前对此毫不担心。企业环境下“真题真做”的经历,多次参赛并获奖的经历,让他十分有“底气”。更重要的是,通过以往的实践锻炼,他觉得自己掌握了快速解决问题的思维和方法。“所以,我有自己的优势。”陈玉前粲然一笑,笑容中满是自信。

陈玉前雪山照.jpg


3.做一个自信的人

陈玉前并不是只知埋头做实验的理工科男生。他喜欢旅游,四川成都、安徽黄山、浙江杭州……短短四年大学时光,在很多风景名胜地留下了行走的足迹。他还喜欢健身运动,参加过金鸡湖半程马拉松比赛。在企业实习时,他几乎每天中午都会去阳澄湖畔散步,天气晴好时享受灿烂阳光,下雨天时欣赏烟水迷蒙。

“身体的锻炼,身心的放松,也都是给自己充电。”陈玉前说。他是个对学业和工作一丝不苟,同时也注重精神提升的阳光男孩。他用专业技能充实大脑,让自己工作起来得心应手;同时用旅行等有意义的生活方式来增广见闻,让自己的视野变得更加开阔。

“作为学生,学业是第一位的。专业知识是立身之本,所以一定要学得扎扎实实。”他总结自己的学习历程,并与学弟学妹分享,“最好能积极参加各种项目,锻炼技能,通过实践切实掌握技能。然后还要学会多角度感受生活,由视野而至格局,不断提升,做一个充满自信的人,然后你就会离成功越来越近。”

陈玉前雪山照2.jpg

(陆欢欢 纪虞/供稿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