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产教融合工程中心项目建设研讨会
2020年06月23日15时16分    阅读:3561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会议现场3.jpg

6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产教融合工程中心项目建设研讨会。校长江作军,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副校长张根华出席会议。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学研处、资后处及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根华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许广举对产教融合工程中心建设方案作了详细汇报,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对中心的建设方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张根华指出,产教融合是产业和高校教育体系的融合,中心的建设要服务于地方产业转型发展和科技进步,通过中心的建设吸引更多校外优质资源进入,从而带动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鼓励跨学院、跨学科开展建设,杜绝重复建设。

沈宗根进一步强调,产教融合工程中心项目建设落脚点在于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中心的建设还要进一步聚焦,根据区域产业特点形成特色,以更好吸引行业企业开展合作;同时楼宇的建设将充分运用智能化、新能源等先进技术,相关部门和学院要进一步细化方案,责任落实到人,努力将中心打造成展示产教融合成果的重要平台。

江作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经多次论证与反复研讨,建设规划日趋完善,布局基本明确,中心将建设成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人工智能技术研究院、新能源技术研究院三大研究中心以及“双创+”融合中心。江校长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要把中心建设成为推动学科交叉、学院交叉的试验田;二是凝练方向,以智能制造为主线重点打造,通过集聚效应,进一步凸显产教融合显示度;三是探索机制创新,进一步打破学院和专业壁垒,通过教学科研资源共享让学生接触到最前沿的技术,全面支撑新工科人才培养。

IMG_9429.jpg

会场

(琪琪/摄影 周圆 /供稿 许广举/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