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纪检监察干部第二次培训
2020年06月29日17时44分    阅读:3755

会议现场2.jpg

6月29日下午,校纪检监察干部第二次培训在慎行楼乐之厅举行。校纪委委员,二级党委纪检委员、党风联络员、特约监察员,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纪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培训。此次培训内容为专题报告和实务体验。

宁春花解读《江苏省属本科院校纪检监察机构工作规定》和学生处处长倪春虎谈谈新时代学生管理工作监督.jpg

在专题报告环节,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宁春花解读《江苏省属本科院校纪检监察机构工作规定》。宁春花重点围绕省属本科院校纪委的职责定位、日常监督、问题线索处置、审查调查、案件审理、问责处置、工作机制等关键内容展开。宁春花强调,《江苏省属本科院校纪检监察机构工作规定》为加强和规范高校纪检监察机构工作提供了依据,希望大家加强学习,深刻领会,认真履行“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做好校内纪检监察工作。

随后,宁春花传达《中共江苏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传达学习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精神,并通报了2019年省属高校院所典型案件及6月份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的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江苏省纪委发布的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号召大家要牢记初心使命,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同时要履职尽责,强化监督检查,推动标本兼治,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发展。

会议现场1.jpg

在实务体验环节,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倪春虎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就“新时代高校学生管理工作监察”作了深入讲解。倪春虎重点介绍了评奖评优、学生资助、招生工作、就业工作、宿舍管理工作等与学生利益相关的学生管理工作内容及工作中的廉政风险点。倪春虎指出,新时代高校学生管理工作监察要“在参与中监督、在监督中服务、在参与中推动、在推动中保障”,要坚持“四要”:一要提高认识,强化监察意识;二要理清思路,把握重点;三要创新途径,充分利用新媒体;四要提升业务能力,推动监督成效。当前高校正处在改革发展的新时期,监察工作的保障作用显得尤为重要。希望大家立足新时代,坚定理想信念,落实监督责任,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贡献。

(琪琪/摄影 王迎春/供稿 宁春花/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