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常熟市龙腾特种钢有限公司研讨共建研究院方案
2020年07月26日11时10分    阅读:6985
供稿单位 / 科技产业处

7月24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姜建明带队赴常熟市龙腾特种钢有限公司参加研究院建设方案研讨会。常熟市龙腾特钢党委书记、董事长季丙元、副总经理焦书军、党办主任朱永坤等相关部门领导,我校科技产业处、汽车工程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及材料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科技产业处、人文社科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张方舟主持。

季丙元董事长介绍了龙腾特钢有限公司研究院建设的背景和必要性。他指出,目前龙腾特钢的船用特殊型钢、热轧热锻高端耐磨钢球和高强度预应力混凝土用钢棒三大产品产量和市场占有率均居全国第一位,但钢铁行业面临产业转型升级的必然趋势,龙腾特钢将全面推进科技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和智能化建设创新工程,进一步增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把企业建设成为现代化的绿色精品特钢企业。他希望和常熟理工学院深度对接,联合共建龙腾特钢研究院,实现产、教、学、研深度融合。

姜建明副校长对龙腾特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季丙元董事长提出的颠覆性科技创新理念表示赞赏。同时对龙腾特钢研究院的定位、建设方案、框架及功能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在龙腾特钢研究院的平台上实现项目联合攻关、高层次人才共享及科技成果转化。

张方舟副处长就龙腾特钢研究院建设的新范式、打造校企合作的新模式、培育创新人才等方面介绍了相关思路。汽车工程学院何力佳副院长做了关于龙腾特钢研究院建设方案的报告,就研究院建设的背景、目标、规划、管理和运行机制等方面提出了预案。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朱培逸副院长、材料工程学院韦波副院长结合各自学院特点提出了冶金自动化等方面的建议。

会上,与会人员就如何将龙腾特钢研究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钢铁研究院进行了热烈讨论。

(赵飞/供稿 张方舟/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