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五合一”基地建设研讨会
2020年08月22日15时37分    阅读:4110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会议现场1.jpg

8月22日下午,我校在知新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五合一”基地建设研讨会。副校长张根华,“五合一”基地负责人,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学研处及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许广举主持。

会上,汽车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师范学院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分别对“五合一”基地的建设目标、建设成效及下一步建设思路作了详细汇报。合作单位负责人纷纷表示,常熟理工学院为他们的发展输送了大量的优秀人才。双方各方面合作向纵深发展,在学生实习、青年教师联合培养以及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成效突出。

张根华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七家合作单位表示感谢,对企业家的教育情怀和社会责任表示赞扬。他指出,“五合一”基地是产教融合的综合性基地,不仅仅局限于学生教育实习、产学研合作、教师研修、校外导师和学生就业这五大方面,校企双方可以不断探索,向更广更深层次发展,最终形成深度融合的教育共同体。同时他向各二级学院提出要求:不断总结,梳理存在问题;与企业深度对接,列出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节点。

据悉,“五合一”基地建设是我校深化产教融合的一大创新举措。我校自2018年签约首家合作企业——烨辉(中国)科技材料有限公司以来,近两年稳步推进“五合一”基地建设进程,目前已与八家单位成功签约,为我校高质量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提供了有力支撑。

与会领导.jpg

副校长张根华讲话

合影3.jpg

合影

(琪琪/摄影 周圆/供稿 许广举/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