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再获省重点研发计划(现代农业)重点项目立项支持
2020年08月27日08时31分    阅读:3923
供稿单位 / 科技产业处

近日,我校王立梅教授申报的项目“基于甲壳素纳米晶/壳聚糖的新型可降解食品包装材料关键技术研发及产品创制”获得2020年度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现代农业)重点项目立项支持,财政拨款200万元,单项财政拨款创我校新高。这是我校自2018年首次获得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现代农业)重点项目立项之后,再次获得该重点项目立项资助。

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分为现代农业、社会发展、产业前瞻和关键核心技术等类别,该项目属于现代农业类别。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现代农业)是江苏省科技厅和江苏省财政厅共同组织实施,为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重点支持农业优良品种培育和前瞻性技术创新,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农业产业发展关键核心技术和重大装备,加快农业科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为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加快实现全省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科技支撑而设立的重点研发计划。

本项目为科技厅重点支持的重大物质装备创新--生物可降解农用制品关键技术研发及产品创制(1034)范围。

项目从研究甲壳素酶定向精准制造甲壳素纳米晶材料的最佳转化条件入手,利用化学修饰法对甲壳素纳米晶/壳聚糖材料进行改性,通过改变甲壳素纳米晶/壳聚糖膜理化和机械性能,进一步改善甲壳素纳米晶/壳聚糖聚乳酸膜的贮藏稳定性,以期在科技厅重点支持的“重大物质装备创新”中获得技术突破。

(时弘易/供稿 张方舟/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