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频报道我校支教故事回信
2020年09月04日13时39分    阅读:4028
供稿单位 / 团委

挑选书.jpg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237108022370659705

9月1日,央视频“一起上书房”节目,收到贵州省思南县长坝波司登中心小学常熟理工学院希望班学生黎永杰的一封来信。视频中展现了常熟理工学院志愿者带领小朋友选书、读书的画面。黎永杰小朋友表达了对经典阅读的喜爱,并渴望通过读书走出大山,去认识了解更大的世界。

央视频“一起上书房”节目,是团中央和央视频共同打造的一个关爱中西部留守儿童阅读工程项目。我校从29个希望班中遴选了5个希望班参与此项目,在贵州、河北、河南、江西、湖北等地捐赠图书19万码洋,并指导他们进行统一编码,规范借阅流程。未来,校团委将与学校经典阅读工程结合,从大学生中招募“经典阅读推广志愿服务大使”,为5所希望班的孩子带去“读经典,助成长”阅读工程志愿服务项目,助力中西部留守儿童课外阅读,为他们带去爱与希望。

(吕玉/供稿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