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5G智慧校园建设研讨会
2020年09月30日08时14分    阅读:4202
供稿单位 / 数字化处

为科学编制“十四五”智慧校园建设规划,通过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服务导向、标准导向,落实常熟理工学院“一张网”建设目标,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9月28日、29日,信息化办公室邀请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熟分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常熟分公司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常熟分公司举行5G 智慧校园建设研讨会,拉开了我校智慧校园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序幕。

信息化办公室党委书记先晓兵展示了学校信息化建设成果,从万物互联角度出发,指出5G智慧校园建设需要汇聚各方建设理念和力量,统一规划、分步实施,有序推进5G网络在校园的落地建设。

信息化办公室主持工作副主任罗金光介绍了学校校园网络建设,提出了5G智慧校园建设基本思路和5G环境下提升校园信息化服务能力的需求。希望通过校企合作,本着共建共享、开放包容的原则,共建5G校园专网,打造5G智慧教育示范中心,实现智能电子门禁、智能设备管控、AR、VR在教育教学方面的全覆盖、高质量应用。

与会人员一致赞同学校关于5G智慧校园建设思路,表示将全力支持学校共建5G智慧校园,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深化合作,持续推进校园信息化建设,全面探索5G新技术与教育教学工作的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师生信息化素养,加速创新发展,构建常熟理工学院5G智慧校园。

01.jpg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熟分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常熟分公司来校研讨


06.jpg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常熟分公司来校研讨‍

(戴红芳/摄影 戴红芳/供稿 罗金光/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