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畔书友会开展红色经典阅读分享活动
2020年11月16日10时20分    阅读:2699
供稿单位 / 图书馆

湖畔书友会.jpg

近日,图书馆读者管理委员会在东南图书馆225室举办了“红色经典阅读分享”活动,该活动为湖畔书友会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吸引了40名来自不同学院的读书爱好者。

阅读分享会以马安梁同学的诗朗诵《把牢底坐穿》开场,用朴实无华的语言抒发了革命先烈斗争到底的决心。韩晶洁同学围绕《钢铁是怎么炼成的》与大家分享了面对挫折时,不要想着如何回避,而应该想尽办法去克服战胜。韩蒙恩同学通过《母亲》一书倡导书友们要有不畏艰险,坚持真理和传播真理的精神。最后,会长孙力刚同学呼吁大家积极阅读红色经典,从经典中感悟精神文化,把读书交流会作为一次分享知识和锻炼学习的机会。

本次红色经典阅读分享活动让大学生在经典中阅读历史,在历史中感怀经典,从作品中汲取力量,有助于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现场.jpg

(赵恒杰/摄影 明照鑫 周梅/供稿 顾国梅/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