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参加广西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
2020年11月16日14时43分    阅读:3202

QQ图片20201116105250.jpg

11月10日至14日,应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邀请,副校长张根华带队赴广西河池市职业教育中心,参加广西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受到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河池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校长黄绍光,党委书记黄丹峻等领导的热情接待。学校关工委、继续教育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范学院等部门领导陪同参加。

11月12日至1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各市(市、区)教育局和中、高职院校将紧紧围绕“人人出彩,技能强国”主题,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举办“云上活动周”,面向学生、家长和社区居民开展职业体验、办学成果、校园文化、大师技艺等线上宣传展示;举办“线上逛校园”“网上开放日”,开展职业院校办学成果和招生宣传;举办网上研讨会,展示职业教育促进就业创业、开展校企合作的创新成果和典型经验。同时面向行业企业开展产教对话、校企合作案例推介;面向社区居民、市民群众提供防疫知识宣传、健康护理、生活服务、家电维修保养、传统工艺、职业礼仪、环境保护、进城务工常识普及等服务;组织师生、职工把技术技能送到田间地头和养殖农牧场。

启动仪式后,张根华实地观看了职教政策宣传、职业教育成果、职业院校抗疫典型事迹、新时代职业教育典型集体和人物、民族技艺、舞台展演、河池市职业教育风采、企业专区等八个展示区219个主题展位。与会领导还积极向参加活动周的中职、高职学校介绍我校情况并发放我校继续教育社会培训宣传册。不仅遇到了老朋友,再叙情谊,也结识了新朋友,为未来事业发展开辟新路。从2014年开始,我校承办广西教育厅中职学校校长培训班,先后承办广西国培、区培、校本培训,受到培训学员的积极肯定,与广西中职、高职学校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促进了苏桂教育的融合,有力地支持了西部大开发。

活动周期间,张根华一行五人先后到广西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南宁市第四职业技术学校、广西工业技师学院、广西交通运输学校等进行培训调研和回访,受到调研学校领导和培训学员的热烈欢迎。通过调研,充分了解培训学校的发展特色和实际需求,学员从实际出发对我校的培训工作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为今后做好培训工作提供了参考。

随着学校办学质量和社会声誉的不断提升,我校的社会服务能力也在不断增强,此次通过参加广西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加强了与广西教育厅、中高职学校的联系,增进了友谊,部分学校已与我校达成合作意向,开始制定2021年的培训计划,并就部分细节进行了讨论,为下一步的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QQ图片20201116105305.jpg

张根华副校长和广西职业教育领导合影

QQ图片20201116105321.jpg

在广西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现场

QQ图片20201116105309.jpg

在南宁市第四职业技术学校调研

(陈清森/供稿 范炳良/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