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四次团代会和第十四次学代会
2020年12月07日08时05分    阅读:5557
供稿单位 / 团委

DSCF5777.JPG

12月5日,共青团常熟理工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在东湖校区慎行楼乐之厅开幕。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团省委组织部部长陈文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俊峰,苏州团市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方芳, 团省委高校部副部长孙国杰等,与来自我校十二个学院的6个代表团共计201名代表出席会议。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工会、保卫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李俊峰致开幕辞,工会副主席王兆娣代表群团组织致辞,苏州科技大学团委书记章鸣代表兄弟院校致辞,沈宗根、陈文娟、方芳发表讲话。

沈宗根在讲话中表示,自学校第三次团代会召开以来,学校共青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共青团的凝聚力显著增强,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学校青年学子和各级团组织要紧跟新时代步伐,创新思维攻坚克难;围绕我校党政中心工作,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履行群团职能,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陈文娟代表团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过去几年,常熟理工学院办学成绩显著,学校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日益提升;学校的共青团工作在引领青年思想、服务青年成长、助推青年发展等方面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根据议程,校团委书记殷颖代表共青团常熟理工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推动共青团改革再出发》的工作报告。报告围绕思想育人、组织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服务育人和助力疫情联防联控六个方面回顾了第三次团代会以来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并从聚焦主责主业、深化从严治团、完善育人平台等方面提出了今后的主要任务。

大会期间,代表们对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报告、选举办法等进行了认真讨论。主席团多次召开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工作报告情况的汇报,讨论通过了工作报告的决议和选举办法,听取了各代表团关于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酝酿情况的汇报,通过了委员候选人名单。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常熟理工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的决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12月6日,常熟理工学院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在东湖校区慎行楼乐之厅召开。副校长李俊峰,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俞特,校团委书记殷颖、副书记吕玉、副书记周步昆,苏州科技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朱云枫等出席了开幕式。

李俊峰在讲话中指出,以学生会为代表的学生组织是学校与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在过去的一年里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应用型品牌大学的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他希望大家紧跟新时代,学习新思想;带着新传承,领跑新学风;贯彻新要求,彰显新作为。

根据议程,校学生会执行主席于逸飞同学代表常熟理工学院第十三届学生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坚定理想、勇于创新,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的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常熟理工学院第十四届学生委员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闭幕。

6Q4A7987.jpg

出席团代会开幕式的嘉宾

6Q4A8306.jpg

团代会投票

大会现场4_副本.jpg

学代会现场

主席台与会领导.jpg

出席学代会的嘉宾

DSC_0712.JPG

代表们合影

(团委新媒体中心 陈琪华/摄影 王爱青/供稿 吕玉/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