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菌果粒”项目团队应邀参加“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闭幕式
2020年12月11日13时34分    阅读:3693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图片1.png

12月9日,由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黑龙江省政府共同主办,东北林业大学、黑龙江省团省委承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哈尔滨落下帷幕。我校金奖获奖团队以及校团委负责同志应邀参加闭幕式。

我校“菌果粒”项目团队由徐兵、袁雪松老师带领项目主要负责人宁天玉、吕欣妍两位学生参加。“通过本次大赛,我更加觉得青年学生需要有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要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我也将会继续挑战,创无悔青春。”宁天玉说。

闭幕会活动以“青春磨砺出彩·挑战成就未来”为主题,紧密围绕新发展理念,分“创新引领未来”“协调同筑美好”“绿色成就发展”“开放共创繁荣”“共享汇聚梦想”和“擘画宏伟蓝图”六大篇章,实力展现当代青年学生风采,引导和激励大学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我校获奖团队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环节中登台领奖。

据了解,本届大赛自6月启动以来,共吸引全国2786所学校17.9万个项目报名参加,超过600万人次在线参与。经过激烈角逐,144个项目获金奖,288个项目获银奖,1007个项目获铜奖。

2.png

图片3.png

(朱华兵/供稿 周步昆/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