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朱士中带队赴泗洪开展校地合作并看望我校挂职干部
2020年12月14日08时41分    阅读:7535

202012141607908094189335.jpg

12月10日,校党委书记朱士中带队赴泗洪开展校地合作调研,并看望了我校在泗洪挂职干部李方强博士和周宗辉老师。泗洪县委副书记、县长杨云峰,县委副书记武联等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我校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科技处、团委及党办等相关人员随行。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帮扶工作、科技工作及校地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由泗洪县委副书记、常泗园区党工委书记赵东方主持,泗洪县委副书记、省委驻洪帮扶工作队队长陈立新,泗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卫华,常泗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庆仁,泗洪县魏营镇党委书记秦振华等出席,会议还邀请了泗洪县扶贫办、人社局、人才办、科技局、老干部局、教育局等部门领导出席并进行了交流。会后,举行了常熟理工学院、常熟泗洪工业园区、鸿创人才服务(江苏)有限公司三方共建人才服务平台签约仪式。

会前,朱士中书记一行先后深入泗洪县魏营镇国顺服装厂、魏营镇西瓜产业综合服务中心、魏营镇庞塘居党群服务中心、江苏华益中亨金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江苏盐铁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八方动力机械有限公司、江苏美迪仕精工科技有限公司、常泗工业园区等企事业单位进行参观调研。在魏营镇庞塘居,朱士中书记一行走访慰问了贫困建档立卡户,并代表学校送上了慰问物资。

IMG_20201210_165149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我校挂职干部交流发言.jpg

我校挂职干部交流发言

慰问贫困户.jpg

慰问贫困户

未命名.jpg

走访调研(一)

朱书记泗洪.jpg

走访调研(二)


我校挂职干部李方强事迹

今年7月份,我校选派了6位青年教师参加江苏省第十三批科技镇长团工作,李方强博士就是其一,他现挂职常泗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协管科技人才工作。李方强博士入职后,积极开展企业调研工作,几乎走遍了园区所有的科技型企业,并根据调研实际和企业需求完成调研报告,受到县领导的重视。他以人才促招引,积极参与园区的企业招引工作,为企业带来了技术、输送了人才,积极筹建的常熟理工学院泗洪技术转移中心也于2020年10月份正式挂牌运营。他积极组织构建常泗工业园的人才服务平台,促成常熟泗洪工业园区与常熟理工学院、鸿创人才服务(江苏)有限公司的三方人才服务合作共建。据李方强介绍,三方共建的“鸿创人力服务平台”以常泗工业园区科技型企业为服务主体,以企业跨越式、开创式招引为目标,就企业的人才需求、项目申报、技术升级换代等充分发挥三方的职能,积极促进甲方企业高质量快速发展。合作期间,鸿创建设人才服务平台,提供相关的软硬件支持,常泗园区提供场地等相关政策支撑,常理工提供专业的技术服务团队。

我校挂职干部周宗辉事迹

今年3月起,周宗辉跟随省委驻洪帮扶工作队入驻泗洪,担任魏营镇庞塘居第一书记。他积极探索“1+N”工作模式,担负起高质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低收入农户和经济薄弱村高质量脱贫这一核心任务。他认真做好帮扶项目,务求帮扶实效,2020年投入70万元购买标准化厂房775平方米,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增加集体收入5.6万元。他利用高校资源,开展策应帮扶,积极探索教育扶贫:开展基层干部学历提升班、“携手童心,爱心扶智”支教、邀请常熟理工学院电商专业教师作农产品电子商务专题讲座。他积极探索消费扶贫:“团团合作、青春助农”直播带货,销售小龙虾、大米等特色农产品。他积极探索物资扶贫:协调爱心企业捐赠价值3.5万元会议设备,发动校内捐赠2.2万元爱心助学金、13万元物资。他积极探索科技扶贫:邀请农业专家等下乡调研,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出谋划策,参与美丽乡村建设。

(党办/供稿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