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术期刊两栏目入选华东地区期刊“优秀栏目”
2021年01月04日08时02分    阅读:3746
供稿单位 / 学术期刊编辑中心

我校学术期刊《东吴学术》 “学术年谱”专栏和《常熟理工学院学报》 “语言学研究”专栏继获评江苏省期刊协会2020年度“明珠奖”优秀栏目后,近日又双双入选华东地区期刊“优秀栏目”。

《东吴学术》的“学术年谱”栏目刊登我国当代重要作家文学创作年谱与当代重要学者文学研究年谱,是国内期刊的首创。“当代文学研究的学术化与历史化,一直是一批有学术追求的学者与编辑共同努力的方向。‘年谱’因其体例的现代变迁恰恰满足了一些学者所寻找的介乎‘批评’与‘史著’之间的一种研究范式。”《东吴学术》 自2012年第3期开始推出“学术年谱”栏目,至今已相继刊发范小青、余华、韩少功、施蛰存、苏童、阿来、李泽厚、铁凝、史铁生、阎连科、葛浩文、莫言、汪曾祺、贾平凹、刘震云、毕飞宇、陈忠实、叶兆言、路遥、黄蓓佳等近50位著名作家学者的学术年谱,得到了学术界以及一些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正确的文化引领方向,传递社会正能量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该栏目曾荣获2014年度江苏省委宣传部省直重点社科理论期刊优秀栏目二等奖资助。

《常熟理工学院学报》的 “语言学研究”栏目立足于本校省重点学科汉语言文学专业,截至目前,学报共开设了50多个以语言学研究为主题的栏目,刊文180多篇。栏目自创建以来刊发了大量高质量的稿件,语言学界将《常熟理工学院学报》“语言学研究”专栏作为学术交流的重要阵地;栏目建设也有效地促进了学校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建设与发展。语言学栏目日益成熟,其专题性与学术性有了显著提升,有效保证了学报的办刊质量;也吸引了越来越多学界人士的关注,促进了学报学术影响力的稳步提升。

图片1.jpg

图片2.jpg


(编辑中心/供稿 王燕/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