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统计学院各班级召开“安全与健康”主题班会
2021年01月04日23时04分    阅读:2324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图片1.png

为进一步宣传安全常识和学校疫情防控精神,强化疫情防控意识,提升学生心理调适能力,数学与统计学院各班级召开“安全与健康”主题班会,由各班主任老师主持,各班级学生参与此次班会。

班会主要从期末考前心理疏导、文明离校以及线上线下的安全防范教育三方面展开。会上各班班主任简单介绍了期末考试注意事项,提醒同学诚信应考,并向同学询问考试期间的心理状态,及时调节同学们焦虑的心态,保证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引导学生做好假期的学习安排,鼓励学生返校后多参加社会实践以及社团活动,丰富大学生活,促进身心健康。会上各班班主任还传达了安全常识和学校疫情防控精神,提醒各位学生做好寒假期间文明离校工作,确保离校时做到垃圾清理干净、宿舍断水断电,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保证宿舍安全。在返家期间要注意疫情防控,远离高风险地区,密切关注自己及家人的健康状况,做好各项防护措施。最后,各班班主任引导学生了解防盗、防骗等问题,从而增强他们的安全意识和防范心理,时时刻刻把安全记心间,不掉以轻心。

此次班会各年级班主任老师从身心安全两个方面开展,提高了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将安全及心理教育工作做到实处,落到点上,牢固树立全院学生的安全意识、责任和大局意识。


(浦思铭/供稿 陈梅/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