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红马甲 接力12载
2021年01月08日20时34分    阅读:2413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图片4.png

“我是光荣的铁路志愿者,我承诺,遵守纪律......”,常熟理工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情暖春运”志愿实践团在图书馆前集结完毕,成为“暖冬”路上一道最靓丽的红色风景线。青年志愿者代表在现场进行“我的暖心故事”分享,旨在传承数统学院志愿服务精神。实践团成员们依次摆成“S·T”(数统缩写),还将红色志愿服通过两两接力的方式,围成方正“12”,寓意情暖春运志愿服务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十二年代代相传。活动在实践团成员们重温入团入党誓词中结束,也借生生不息的志愿者服务精神致敬建党一百周年。据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此次“情暖春运”将采取线上模式,计划推出“线上公益融媒行动”,通过写一封以“感谢不回家的你”为主题的电子邮件、“温暖回家路”在线直播引导返乡人、拍摄春节祝福语微视频等活动,共同记录“最美逆行”青年志愿者和春运游客的美好瞬间,为归乡之路添加一抹新意。

十二年风雨兼程,十二载薪火相传,数学与统计学院将始终秉持志愿者精神,打造“知行合一”文化内涵,实现“感性认知”经由“社会实践”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飞跃。

图片5.png

(浦思铭 胡露露/供稿 陈梅/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