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省应用型本科院校研究会理事长会议
2021年01月11日12时07分    阅读:9300
供稿单位 / 高等教育研究所

1F6469B8BC1F0EA54D8794F025D_5178F84D_174CA_看图王.jpg

1月8日,江苏省应用型本科院校研究会一届三次理事长会议在金陵科技学院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省高教学会会长丁晓昌,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邵进、副处长徐萍,以及江苏19所应用型本科高校的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会理事长、南京工程学院校长史金飞主持。我校副校长张根华带队参加会议,并与省厅领导及兄弟高校进行了交流讨论。

王成斌在会上强调,加强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内涵建设要着重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围绕“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设计省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引导学校主动面向区域、面向行业、面向产业办学。二是围绕江苏的区域和行业布局,建设高质量的高等教育体系,提升内涵发展能力。三是从学校层面、师生层面、教育观念层面上找准发展道路。丁晓昌指出,应用型本科建设要更贴近地方,更贴近行业,更贴近企业。国家高度重视分类评价制度改革,希望我们江苏的应用型本科院校勇于担当,创新思路,共同推动成员高校间的协同合作,共同引领江苏省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共同深化江苏省应用型高等教育体系建设。邵进充分肯定了应用型本科院校研究会成立一年多来发挥的重要作用,特别是在创新一流本科教育改革重大专项委托研究课题研究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果。他希望各应用型本科院校积极探索,努力在江苏高等教育的“高原”上崛起更多“高峰”,为江苏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会议期间,各参会高校领导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加强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的思路与做法。

会上,与会代表还审议通过了研究会2020年工作总结与2021年工作计划,听取了省教育厅重大委托专项课题——“江苏省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战略重点与实施策略研究”中期成果汇报。

(徐文/供稿 徐正兴/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