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推进工作会议
2021年03月08日20时52分    阅读:2089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各项任务,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3月5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就业推进工作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梅主持,院党委书记孔爱峰、全体毕业班班主任及辅导员参与会议,会议围绕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推进状况展开,孔爱峰书记从大局出发,首先对过去的2020年数学与统计学院就业情况进行了总结,他表示2020年数统学院顶住压力,较为圆满地完成了就业工作,在接下来的2021年就业工作中各位班主任和相关辅导员也不能松懈。就业问题事关重大,在市场需求变化莫测的情况下,全学院还需要继续努力,共同推进就业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接着学院副书记陈梅关于目前2021届毕业学生就业考研情况进行汇报,并结合当下就业政策和学校全员教师指导就业导向,对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指导和意见,要求各班班主任不仅要对于就业工作给予积极的支持,更要做好积极就业的引导工作,同时要求辅导员也要做好毕业生就业的细节服务工作。最后,针对会议讨论中提出的就业问题,陈梅书记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和意见:一是关于就业工作的责任分工,各班班主任要充分发挥自身与学生亲近的优势,对于毕业生的就业问题要进行“点对点”、“一对一”的帮扶,从思想上端正学生的就业态度。二是各班班主任要与辅导员对学生要进行多方面、多维度的沟通,对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有耐心。同时注重就业工作的实效性,按月、按周完成每一次就业工作目标。三是要用好政策,多渠道促进毕业生就业,尤其是针对准备不足,就业态度不积极的同学,要及时关注,提前做好就业引导工作。四是要整合资源,动员各方力量参与就业工作,将就业已落实或者有就业方向的同学用起来,引导毕业生之间采用小组合作、结对子等方式进行相互扶持。

此次会议拉开2021年数学与统计学院就业工作的序幕,与会老师纷纷表示,会后一定按照学院就业工作部署,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确保2021届毕业生充分就业、积极就业,推动就业工作更上一层楼。

图片1.png


(吴亚丽/供稿 陈梅/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