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院“关工委联系学生谈心谈话会”顺利召开
2021年03月19日19时27分    阅读:1503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原图1.jpg

3月18日上午,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关工委联系学生谈心谈话会”在志道楼501顺利召开。本次谈话由关工委退休老教师钱伟明主讲,学院副院长陈新和团委书记张泽云出席,困难学生代表积极参与。

谈话会交谈中,钱伟明老师详细询问了学生的学习情况,讲述了90年代的贫困学生是如何凭借自己的努力获得成功的事例,并由此勉励学生要正视困难,磨练意志,始终保持勤奋拼搏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同时,陈新与张泽云老师告诉学生要以一颗平常心对待困难,树立信心,努力奋斗,踏踏实实做事,保持学习与兼职之间的平衡。紧接着钱老师为学生送去文具、食物等生活用品,并合影留念。最后钱老师与学生代表进行了单独谈话,鼓励同学克服困难,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对她的期望。

此次谈话会,学院关工委退休教师通过与同学们的交流谈心,对大家的家庭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做到充分关爱困难学生,体现了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视。活动不仅给她们带去了物质上的帮助与关怀,更给予了她们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送去了老师对同学们的深切关心和殷殷期望。

原图4.jpg

(王珂苹 周朦/供稿 陈新/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