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1年04月07日14时31分    阅读:3619

B03I1505.jpg

4月7日上午,学校在慎行楼齐之厅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朱士中作大会讲话,纪委书记张德高作纪委工作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纪检监察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江作军主持。

会上,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德高作了题为《推动新时代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质量著称的一流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的报告,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主要精神,总结回顾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具体部署深入推进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任务。他指出,做好学校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加强政治监督,做深做实日常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开启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新征程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朱士中书记充分肯定了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所取得的新成效,也实事求是地指出了一些存在问题和不足,结合学校2021年党建工作重点,特别是当下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聚焦思想同心、行动同步、目标同向,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维护学校的良好发展态势和育人环境;二是大兴学习调研之风、真抓实干之风、担当作为之风,持续营造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展现新气象、实现新突破;三是强化基层组织、夯实基础工作、提升基本能力,切实把全校师生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心工作上来,筑牢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四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严守廉洁自律规定,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他强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一刻都不能放松,一刻也不会放松,必须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江作军校长在会议总结时指出,当前全校上下正处于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试点的关键时期,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既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也是审核评估工作任务的再压实。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审核评估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勇担历史使命,以更加开阔的眼光、更加非凡的气魄、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扎实的工作,为建设特色鲜明、质量著称的一流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二级党组织书记和机关部门负责人代表向朱士中书记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会前,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印发了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与监督责任清单。

B03I1440.jpg

(春年/摄影 吴同祥/供稿 宁春花/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