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邀请“互联网+”大赛评审专家张廷元来校指导
2021年04月14日10时09分    阅读:2493

1.jpg

4月13日上午,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邀请“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专家、成都知度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张廷元来校指导互联网大赛的创新项目。

“你的这些数据怎么来的?”,“你们的机器工作原理是什么?”,“你们的目标客户是谁?” “技术优势和产品优势,这是两个概念。”......各项目组汇报时,张院长一一进行点评,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一系列的问题,为各项目组接下来完善项目策划指明了方向。

张院长对各项目给予了肯定,并为接下来的路线出谋划策,鼓励各项目成员一定要坚持下去。此外张院长从多个方面讲解了优秀参赛项目应该具备的条件,鼓励师生积极参赛并争取实现科研成果的产业化。他结合多个高校“互联网+”大赛获奖项目落地案例,更具体的提出自己的看法,勉励在场师生以“互联网+”大赛为抓手激发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促进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和团队涌现,将科学研究与创新创业紧密结合,为科研成果转化做铺垫。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文件精神。我校自启动“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准备工作以来,在校教务处、学生处、团委的精心组织下,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积极开展了项目培育、申报和指导工作,教务处组织多名校内外专家,通过专家指导会的方式,对创新创业项目进行了数轮的精心指导和培育。

张廷元,成都知度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中国国际商会知识产权委员会专家委员,四川省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导师,四川首届“书香之家”称号获得者,四川省企业技术创新服务平台首席咨询专家。北京市委讲师团特邀专家,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北斗星创新创业导师,中国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联盟联席副主席。人社部“中国创翼”国赛评委,科技部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评委,工信部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评委,四川省“创青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作品评审专家,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专家。从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开始服务于全国双创。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常州大学等80余所高校双创导师。

2.jpg

(肖波/摄影 杜梦薇/供稿 陈景波/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