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话剧《芦荡情缘》参加“红色故事会”演出活动
2021年04月16日09时02分    阅读:4976
供稿单位 / 团委

DSC08563.jpg

“吴侬软语”讲好红色故事,“传奇人物”赓续红色基因。4月15日下午,以“追寻”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故事会”活动走进常熟,在常熟大剧院举行精彩演出。此次活动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指导,我校参与协办,副校长李俊峰带队参加活动。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左右剧社以原创话剧《芦荡情缘》参与演出活动,精彩的表演让现场观众时而凝神时而动容。该剧讲述了一个发生在常熟沙家浜的真实故事:新四军战士赵健在芦苇荡里的一次战斗中负伤,幸被当地群众翠花和她的母亲所救。养伤过程中,他们勇斗当地恶霸,赵健和翠花也逐渐产生了纯洁的感情。在战火纷飞之际,赵健不得不在个人情感与革命信念中做出抉择……据悉,该剧由校团委、艺术中心联合打造,自2016年以来连年更新上演,以精彩的表演与渗透其中的革命精神获得社会广泛关注。

本次活动是推动我校学生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的重要举措之一,以红色教育承载革命先辈的崇高思想、坚定信念、爱国主义情怀和高尚品质,以创新真实生动、感染力强的方式展示常熟当地的红色资源,引导广大青年在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中汲取智慧和营养,以实际行动推动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微信图片_20210415160845.jpg

活动合影

DSC08473.jpg

《芦荡情缘》演员接受采访

(王爱青/供稿 殷颖/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