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院举办“积累科学知识,争当科普先锋”科普知识竞赛初赛
2021年04月17日19时15分    阅读:1275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小图1.jpg

4月16日晚,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于东湖校区闻道楼1112教室进行了“积累科学知识,争当科普先锋”科普知识竞赛的初赛。本次活动由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和师范学院联合举办,纺院和师范学院学生积极参与。

初赛的形式是为线下卷面考核,根据报名人员数量安排教室进行比赛。题型分为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其竞赛内容涵盖多方面知识,例如常熟理工校史校训等。竞赛期间,赛场保持安静,参赛者们在短短的半小时内,不借助任何与竞赛知识有关的材料自觉独立完成比赛。作答完毕后,学生会对试卷进行了批阅并根据最终得分筛选出成绩优异的前12名选手进入决赛,12名选手并在赛后表达了自己在决赛也争取能够再次获得好名次的决心。

本次竞赛,促进了纺院和师范学院之间的合作交流,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时拓展了大家的科普知识,激发了他们去了解科普知识的积极性,大大提升了科学素养,参赛选手们收获良多。


(梁冰冰、周朦/供稿 陈新/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