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开展 青“安”哨兵电梯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2021年04月19日20时34分    阅读:1287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IMG_4988(1).jpg

4月14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于湖畔现代城开展电梯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机械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全体成员参与其中。

湖畔现代城是位于常熟理工学院东南校区附近的一个小区,住宅多为高层,且居住人口较多,电梯使用频繁,培养防灾意识尤为重要。故活动通过相应宣传活动向小区居民普及有关乘坐电梯安全的方式、如何在电梯发生危险的时候实施自救等相关电梯安全知识。

在志愿者们向居民讲解乘梯安全知识时,大多数的居民都能认真的倾听,他们收下志愿者递来的小册子,同时表示会将这些知识传播给自己的家人。小区的经理和保安也对活动进行了了解,并对志愿者的行为给予了肯定。在居民楼楼下,志愿者们在醒目的地方贴上了文明乘坐电梯的宣传海报,以此提高居民乘坐电梯的安全意识。

本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市民们安全使用电梯的意识,对预防电梯事故的发生起到一定作用,同时体现了机械学子的爱心与社会责任感。

QQ图片20210419214356.jpg

(张宇 /摄影 张宇 江雯/供稿 严妍/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