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构建和谐文明宿舍
2021年04月21日21时01分    阅读:2026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1.JPG

为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动员同学们构建和谐文明宿舍,4月21日,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开展宿舍大扫除活动,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辅导员王艺老师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宿舍大扫除活动动员会”,阐明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强调服务办实事的重要性,希望学生党员将理论联系实际,弘扬精神内涵,以实际行动擦亮身份,带动全体学生开展宿舍大扫除。接着,王艺老师分配大扫除任务,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负责打扫公共区域,全体学生积极响应号召,迅速开始行动。


2.JPG

学生会公共权益部部长章文轩带领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在1栋宿舍门口集合,打扫学院宿舍楼的公共区域,其余学生打扫自己宿舍。同学们主动准备了扫帚、拖把、抹布、清洁剂等工具,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保证大扫除活动能高效有序地开展。从清洁洗手台瓷砖上的泥印积尘到墙面上的黑斑苔痕,从公共区域的物品摆放、桌椅维修到每单元各个宿舍的垃圾分类,同学们始终保持着十足的干劲和细致的态度,洋溢着热情与斗志,保持着良好的精神状态。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打扫和清洁,宿舍楼道和公共区域都焕然一新。19级产设班发展对象陈汉彬感慨颇深:“参与宿舍卫生清扫是为同学们服务,为学院宿舍环境管理作贡献,作为学生党员的发展对象,我们应该既是受益者,也是参与者和实干家。”

4.jpg

下午四点,学生会各部门协同开展宿舍卫生普查,记录检查情况,进行卫生反馈,对有待改进的地方提出建议,提醒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营造舒适整洁的卫生环境。活动结束后,王艺老师总结道:“宿舍卫生大扫除不仅仅是学院党支部布置的一项工作,学生党员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为同学们树立榜样,带动学院的每一份子做好宿舍环境卫生工作,是义不容辞的事情。”她表示学院通过形式各样的实践服务活动丰富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力弘扬党员服务精神。

5.jpg

据悉,学院将以点带面,通过学生党员和预备党员参与志愿服务实践活动,提高同学们构建和谐文明宿舍的积极性,自觉参与环境卫生打扫,全面推进学院宿舍环境管理,确保卫生整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党员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实践,弘扬奉献友爱服务精神,不仅提升学生党员的号召力和影响力,持续传递党的声音和行动,而且引导同学们自主清洁宿舍环境,充分发挥宿舍环境育人作用。

(吴周一 王珂苹/摄影 顾佳 王艺/供稿 陈新/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