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法治演讲比赛
2021年05月11日23时09分    阅读:1191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20210510_191523.jpg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法律知识的宣传教育,5月10日晚,材料工程学院于闻道楼举办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法治演讲比赛。比赛由井泉淏主持,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参加。

井泉淏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比赛规则:活动分为PPT演讲及征文演讲,参赛选手任选其一参加,选手根据“法律伴我成长”主题撰写征文和PPT。其中,刘硕进行了有关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宣传演讲,他详细介绍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中提出的习近平法治思想,强调了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领导的重要性。接着,徐颖进行了网络安全法宣传演讲,她以网络诈骗案为例,强调了网络安全意识在生活中的重要性。参赛选手们在演讲中皆强调了法律不仅是对自制行为的约束,更是保障生产生活的要素。最后,井泉淏作出总结:“学习贯彻法治思想,传播法治理念,共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使我们每一个大学生必须践行的使命任务。”

此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有利于帮助大学生们树立社会主义公民意识,增强公民权利义务,为将来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并在社会生活中带头学法、守法、用法,减少犯罪起到重要作用。

20210510_184543.jpg

(陆林池/摄影 梅霜洁 邰琳琳 李梓木/供稿 谢学/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