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杯”江苏省赛我校再创佳绩
2021年05月19日11时35分    阅读:4043
供稿单位 / 团委

202105201621481864627776.jpg

5月13日至15日,第17届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挑战杯”全国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在南京中医药大学举行。我校报送的8件作品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

经组委会评审,我校材料工程学院参赛作品《多氮类活性氧(ROS)纳米激发器设计及肿瘤诊疗一体化研究》荣获一等奖,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作品《脂肪酸合酶探针的开发及其在肝癌诊疗中的应用》、《新型微生物多糖非粮发酵及其农业应用》、师范学院作品《“师”“合”远方--融合教育“常熟模式”发展路径探究》以及商学院作品《破与立:环境规制背景下传统渔村产业转型升级的困境与突破 ——以苏州市吴江区红旗村、银杏村、北联村为例》获得二等奖;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作品《DTS新能源汽车热失效解决方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作品《PHP Web安全框架—CleanPHP》以及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作品《聚沙成塔:秸秆资源化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研究——以江苏省太仓市东林村、新邵村、万丰村为例》获得三等奖。

我校自2020年11月正式启动了第17届“挑战杯”大赛备战工作,在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多轮次模拟答辩,最终推报8件作品进入网评,共有5支队伍进入了江苏省终审决赛。备战期间校领导及各职能部门多次关心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工作。据了解,此次入围省赛参赛作品数量和获奖数量均创历史最好成绩。

本届“挑战杯”省赛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社会科学院、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南京中医药大学、栖霞区人民政府承办。自今年3月启动比赛以来,通过省校院三级比赛体系,最终373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

(张裕明/供稿 周步昆/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