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给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2021年05月24日09时37分    阅读:1694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6.jpg

5月19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友洋在九章楼N5-202给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题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专题党课,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认真聆听党课。

陈友洋围绕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时间节点,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为同学们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了解党的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作为党缔造和领导的青年政治力量,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大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他还向入党积极分子详细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先锋模范”责任制、学生党员创优争先承诺书、学生党员联系人制度、“党员示范宿舍”评比细则等制度。

最后,他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要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发挥模范作;二要不断自我总结,在总结中不断提高自我完善自我,发展自我;三要主动向党进行思想汇报,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牢记自己的初心;四要积极学习党史,主动参加党的活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江俊杰、刘长芝/供稿 严妍/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