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歌声献给党:我校举行红五月师生大合唱比赛
2021年05月27日08时49分    阅读:7262
供稿单位 / 团委

QQ图片20210527081649.jpg

“老百姓是地,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共产党永远的挂念……” 5月26日下午,熟悉的歌声从东湖校区齐之厅传出,常熟理工学院“最美歌声献给党”合唱展示活动暨“红五月”师生大合唱比赛在这里精彩举办。本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工会、关工委和团委联合主办,教工合唱团、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和十二个学院合唱团一起用深情的解说、激昂的歌声和曼妙的旋律献礼建党100周年,全体师生在歌声中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大课。

本次合唱比赛得到了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朱士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党委副书记周宏,副校长钱素平、李俊峰与800余位师生一起参与并观看了比赛。苏州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唐明务、苏州科技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江燕、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骥、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傅大友以及校工会主席徐良担任比赛评委。

202105271622076935820875.jpg

教工合唱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江山》;指挥:葛田

“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比赛在教工合唱团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序幕。包括校领导在内的学校各部门老师通过繁忙工作之余的紧张排练,用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各合唱团的选曲或追忆旧时光,或唱响新时代;旋律或催人奋进,或撩人心弦;编排或伴以舞蹈,或辅以朗诵……一曲慷慨激昂的《保卫黄河》唱出了抗日军民保家卫国的决心;一首深情款款的《歌唱祖国》传递了中华儿女对伟大祖国深深的热爱;一首励志向上的《相信自己无限极》展现了莘莘学子的青春飞扬……

“《在太行山上》这首歌创作于1938年7月,是为在山西境内浴血奋战、抗击日本侵略者的抗日军民而创作的一首合唱曲……描绘了太行山里的游击健儿的战斗生活和勇敢顽强、乐观开朗的性格。太行山的游击队都以它为队歌。”与往届合唱比赛不同,本次比赛是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和要求,在每首歌曲开唱前,全场师生一起学习了演唱歌曲的创作背景、时代特点和历史意义。

整场比赛在全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经过现场评比打分,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荣获一等奖,师范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获得二等奖,外国语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获得三等奖;最佳指挥奖由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王志杰获得;教工合唱团和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分获最佳表演奖和最佳风采奖。

本次师生大合唱比赛同时也是我校以“青春彰显时代新风·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主题的第三十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的重要部分。比赛用歌声赞颂伟大祖国,用激情演绎青春风采,展现出我校青年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浓烈的爱党爱国情怀。

B03I4208.jpg

商学院《党旗飘扬的方向》《在太行山上》;指挥:吴君彤

B03I4218.jpg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保卫黄河》《绒花》;指挥:姚锦

B03I4222.jpg

师范学院《最好的未来》《龙的传人》;指挥:程哲

B03I4229.jpg

材料工程学院《歌唱祖国》《和你一样》;指挥:沈宇涵

333.jpg

外国语学院《绒花》《歌唱祖国》;指挥:季盛殷

B03I4235.jpg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歌唱祖国》《故乡的云》;指挥:徐珊珊

B03I4243.jpg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在灿烂的阳光下》《我们走在大路上》;指挥:张泽云

B03I4247.jpg

机械工程学院《国际歌》《保卫黄河》;指挥:昌晨

B03I4249.jpg

汽车工程学院《我的祖国》《祖国不会忘记》;指挥:马禹姣

B03I4251.jpg

数学与统计学院《共筑中国梦》《在希望的田野上》;指挥:芦博洋

B03I4263.jpg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我的祖国》《在灿烂的阳光下》;指挥:王志杰

B03I4264.jpg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相信自己无限极》《歌唱祖国》;指挥:叶殷美

B03I4265.jpg

大学生合唱团《等你到天明》;指挥:董欣蕾;指导:王梓

B03I4276.jpg

大学生合唱团《初心不忘沙家浜》《不忘初心》;指挥:葛田

B03I4323.jpg

校党委书记朱士中为一等奖获奖单位颁奖

B03I4316.jpg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傅大友为二等奖获奖单位颁奖

B03I4311.jpg

校党委副书记周宏为三等奖获奖单位颁奖

B03I4290.jpg

颁奖

B03I4294.jpg

颁奖

(吴春年/摄影 王爱青/供稿 殷颖/审核 不言 纪虞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