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2021年05月28日22时05分    阅读:1350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IMG_5971.jpg

5月28日中午,机械工程学院于东南大学生活动中心东侧广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保卫处消防科科长顾佳为演练活动提供技术指导,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严妍、辅导员王鹭及各班班长、生活委员参与演练。

演练中,顾佳向同学们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重点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强调应站在火势的上风口,一只手提住压把,另一只手拖住灭火器底部,在离火2米处对准火苗根部摇摆喷射,直至将火扑灭。同学们在讲解结束后依次使用灭火器进行演练。随后,顾佳还向同学们介绍了火灾疏散逃生要点:用湿物捂住口鼻,弯腰俯身按安全出口指示标志依次有序疏散撤离。同学们在掌握逃生疏散要领后进行了楼内紧急疏散演练。最后,严妍要求各班代表在演练结束后,向班级同学宣传学到的相关消防安全知识,做到人人皆掌握。

此次消防演练,不仅使同学们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更通过实际操作演练提高了应对消防突发事件的能力,让所有人都能拥有自我保护意识,防患于未然,也体现了学院对学生安全教育的高度重视。

QQ图片20210528211257.jpg

QQ图片20210528211247.jpg

(周梓恬 吴嘉瑜/摄影 周梓恬 吴嘉瑜/供稿 严妍/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