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师范)、音乐学(师范)接受教育部师范类第二级认证现场考查
2021年06月03日17时47分    阅读:4510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202106031622703877938715.jpg

5月31日至6月3日,江苏省教育评估院组织专家组一行13人莅临我校,对英语(师范)、音乐学(师范)专业进行第二级认证现场考查。

英语(师范)专家组组长由淮南师范学院原校长曹杰旺教授担任,专家组成员包括山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卓教授,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兰春寿教授,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教务处国际部熊进道主任,联络员由江苏第二师范学院质评处路淑楠老师担任。音乐学(师范)专家组组长由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资利萍教授担任,专家组成员包括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施忠教授,浙江工商大学施建祥教授,武汉市江夏区学校体育卫生艺术工作站彭艳站长,联络员由盐城师范学院评估处刘井飞副处长担任,联合认证组组长和副组长由曹杰旺教授和资利萍教授兼任。江苏省教育评估院史根林副院长、副调研员邱白丽主任、项目主任许慧和许梦麟老师莅临现场考查。

我校校长江作军,副校长张根华,外国语学院、师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英语(师范)、音乐学(师范)专业负责人和师生代表,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了专业自评说明会和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

会议现场1.jpg

专业自评说明会

与会专家.jpg

专家组成员

psc-23333.jpg

专业自评说明会上,第一阶段由张根华副校长主持,江作军校长就学校办学定位及对师范类专业的办学支持情况作了简要汇报。第二阶段由专家组组长曹杰旺教授主持,英语(师范)专业负责人单伟龙、音乐学(师范)专业负责人徐菁菁作专业汇报和补充说明,专家组就专业认证相关情况进行提问。

参观学道楼.jpg

参观学道楼二楼胡晓原讲解.jpg

参观电钢琴实训室.jpg

师范专业认证音乐专业现场考察 (2).jpg

师范专业认证音乐专业现场考察 (4).jpg

专业自评说明会后,专家组实地考查了我校“师范类专业教师职业技能实训中心”,重点考查了学道楼通用技能实训室和力行楼、成道楼专业技能实训室。随后,两个专家组分别调阅了课程试卷、课程教学材料、学生毕业论文、学生教育实习手册等教学相关资料,对《英语语法》《乐学基础(2)》等课程进行听课,组织了教师、学生座谈会,访谈学校的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师生代表,走访了教育实践基地、用人单位,组织了学生技能测试,组织开展了师生问卷调查,全方位、多层次地深入考查了我校英语(师范)和音乐学(师范)专业的建设与教育教学情况。

反馈会由专家组副组长资利萍教授主持。会上,各位专家分别反馈了个人考查意见。专家组组长曹杰旺教授和资利萍教授分别代表英语(师范)专家组和音乐学(师范)专家组反馈了“现场考查意见”,对照师范类专业认证第二级认证标准,肯定了我校两师范专业在建设与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外国语学院张良林副院长(主持工作)、师范学院闫祯院长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对照专家组的意见与建议,持续改进,做好专业建设各方面的工作。江作军校长代表学校感谢专家组对我校师范类专业建设的关心与指导,表示将从学校层面对照专家组意见与建议,持续改进,不断提升教师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琪琪 春年/摄影 张晞/供稿 徐惠钢/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