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举办苏州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和开题答辩会
2021年06月02日09时31分    阅读:1782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开3.jpg

为加强研究生的培养与管理工作,05月28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在敬行楼一楼报告厅集中组织召开了苏州大学2019级研究生中期考核和2020级开题答辩会,6名2019级和3名2020级苏大联合培养研究生分别参加了中期考核和开题答辩。参加中期考核及开题答辩会的专家评委有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汪顺义教授、中国矿业大学材料与物理学院陈正教授、北京大学分子工程苏南研究院杨志伟研究员、学科与研究生处处长左晓兵教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韩志达教授。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韦波教授主持此次答辩会。

会上,6名2019级研究生按照苏州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要求,先后对其目前研究情况及后期目标等情况进行阐述与说明;3名2020级研究生按照苏州大学开题要求,针对各自研究生课题进行了全面的讲述,分别介绍了论文选题的研究背景与意义、国内外文献综述,针对课题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进行了深入讲解。

与会专家针对每一名研究生的中期考核报告或开题报告,从其拟解决的科学问题、研究内容、研究方法、技术难点等方面均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及修改建议,使其研究科学内涵更丰实,研究思路更清晰,研究成果更有意义。该中期考核与开题答辩会议对联合培养研究生今后科研工作的开展具有极大的指导意义。

开1.jpg


(胡秀丽/摄影 胡秀丽/供稿 韦波/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