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开展“美的巡礼、心的历程”经典阅读分享会
2021年06月10日08时43分    阅读:1272
供稿单位 / 汽车工程学院

1.jpg

6月9日下午,由图书馆、校团委、汽车工程学院共同主办的“三代同堂共读经典”之《美的历程》阅读交流会在求真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图书馆馆长顾国梅,图书馆阅读推广部主任朱原谅,经典阅读书目《美的历程》导师孙彦教授,汽车工程学院兼职组织员、关工委指导老师秦维勇,汽车工程学院副书记、副院长俞进伟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美的历程》导读导师孙彦详细解构了本书的主要内容,并着重讲解了几个朝代对于“美”的认知,介绍了该书的阅读方法与技巧、阅读重点,并鼓励同学们在艺术创作中要“深入学习和思考”“有创新”。与会嘉宾为《美的历程》优秀书评、优秀打卡者、优秀测试者颁发了奖状,并给予优秀获奖者肯定。

院党委副书记俞进伟分享了自己寒暑期时期的读书趣事,向同学们现场展示了自己阅读过的书籍,勉励同学们平时要多读书籍。优秀书评获得者项嘉熠与现场观众分享他的读书体验。项嘉熠同学从“什么是美?”“美是变化的吗?”“怎么欣赏美?”三个问题解析了阅读《美的历程》的心得体会。

分享会中,汽车工程学院的同学以丰富的表演形式,用汉服表演了《诗歌朗诵》,并通过现场互动答题的形式,活跃了现场气氛。

本次阅读交流会,加强了同学们的阅读能力,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引导同学们获得良好的道德品质、正确的价值观,见证美的巡礼,共赴心的历程。

3.jpg

2.jpg

(吴俊潮/摄影 李琰/供稿 俞进伟/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