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组织开展“四史”教育电影观影活动
2021年06月17日09时31分    阅读:2246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1111.jpg

6月16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和部分学生党员赴永旺电影城开展“光影辉映百年路砥砺奋进新征程”——“四史”教育电影观影活动。

全体党员观看了纪录片《解放了的中国》,该片是由苏联和中国电影工作者联合摄制的一部较全面反映中国地理、历史、文化以及近百年来中国人民争自由、求解放进行革命斗争,取得胜利的第一部彩色纪录影片。着重描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后,领导中国人民与封建势力、帝国主义进行斗争的新中国的诞生历史。建国之初,家园残破、百废待兴。中国人民热烈响应中国共产党的号召,以高度的劳动热情,为祖国走上富强之路,为保卫世界和平而努力奋斗。解放了的中国人民以坚定的步伐从胜利,走向胜利。摄制者的足迹遍及解放了的中国大地,敏锐及时地捕捉了新中国的崭新面貌和种种变化。

此次观影活动给党员同志们上了一次非常生动的四史教育党课,党员同志们观看之后纷纷表示非常有意义,大家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到党和人民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激发了广大党员的爱国主义热情。党员教师王书昶同志说:“电影通过大量的史料及珍贵的影相记载,深度还原了我党艰苦卓绝的发展史。将党史融入生动的百姓生活,描绘了共和国改革和发展过程中经历的血雨腥风。因为道路曲折,所以不易,因为不易,所以要倍加珍惜。电影里很多镜头,描述的其实就是我们真实的自己,从艰苦奋斗中走来,投入到建设伟大祖国的征程中去。很受教育!”


(陈维霞/摄影 陈维霞/供稿 潘启勇/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