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度“77物理奖”颁奖仪式
2021年06月19日22时05分    阅读:5606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合影留念.JPG

6月19日下午,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度“77物理奖”颁奖仪式在求真楼一楼报告厅举行。77物理奖设立者、常熟市明辉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宏,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潘启勇、院长刘玉申,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钱丹,77物理班校友、原常熟市练塘成教中心校长殷力群,77物理班班主任何东亮,电信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平,以及20级、19级学生代表出席仪式。颁奖仪式由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邱竹主持。

沈宗根强调:77物理班是77年高考的幸运者,又是扩招政策下的“不幸者”,面对困难时他们通过刻苦学习改变命运,在不同岗位上为国家作出贡献。他勉励在场同学:“常理工学子要发扬77物理班不甘平庸、勇于突破的创业精神和于逆境中志存高远、奋发向上的高尚情怀,勤奋学习,持之以恒,争取更大成绩,磨砺品质,锤炼修养,实现人生价值。”

刘玉申在致辞中表示,“77物理奖”的设立既是用于奖励学习勤奋、积极进取、大胆创新、成绩优异的同学,更是为了传递77物理人“不畏困难,勇往直前;乐于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他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争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怀揣感恩之心修身立德,不忘初心,坚持理想。”

潘启勇宣读表彰决定:2019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黎赵燕成为2021年度“77物理奖”获得者。光电192刘青松、电信191陈婷、电科单招191邹易融、光电181陈玉敏四人获得“77物理提名奖”。黎赵燕在获奖感言中表达了对黄宏先生以及学院的感谢,同时也鼓励更多的同学向“77物理人”学习,以他们为榜样,积极进取,奋发向上。

2018年,怀揣感恩之心,黄宏先生出资100万在母校设立“77物理奖”。2021年,电信学子以出色的成绩,不负黄宏先生的期望。在颁奖仪式上,黄宏先生讲述了自己难忘的求学经历,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刻感情。他始终相信,坚持自我,抗压成长,总有一天每个人都能够实现自我价值,成为发光的金子。为了表达对母校的教育之恩,他还精心准备了一个“77物理奖”奖杯赠予电信学院。

(何云泽/摄影 周天磊/供稿 邱竹/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