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赴昆山千灯镇开展党日活动
2021年06月20日21时27分    阅读:2034
供稿单位 / 汽车工程学院

QQ图片20210620212103_副本.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化党性教育,提高党员党性教育的实效性,进一步发挥党的组织生活对党员的引导教育、凝聚激励作用,6月19日,汽车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党员教师前往昆山千灯镇歇马桥周达明纪念馆及顾炎武故居,开展以“学党史不忘初心、育新人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在周达明纪念馆,党员教师认真听取了“新四军淞沪游击纵队”参谋长周达明烈士在淞沪千灯抗日游击区,率部英勇抗敌,在歇马桥光荣牺牲的事迹介绍。 歇马桥地处昆青交界,抗日战争时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四军江南抗日义勇军昆青支队与新四军淞沪纵队敌后抗日根据地。周达明烈士生前率部在青浦、昆山地区开展抗日对敌活动,进行艰苦卓绝的抗日对敌战斗,对驻守在青浦、昆山地区周边的敌寇给予了沉重打击,1941年因叛徒出卖遭敌人包围,突围西撤时不幸中弹壮烈牺牲,时年27岁。

在顾炎武故居前,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参观学习,认真聆听一代先哲的生平事迹,了解顾炎武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廉政思想,让党员们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洗礼,对党史有了更为直观、深刻的认识。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坚持优良传统,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效果转化成为学党史办实事的实际成效,扛起党史学习教育“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责任与使命,奋力构建学院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QQ图片20210620212050_副本.jpg



(温杰/摄影 温杰/供稿 梁秀生/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