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举行“新媒体平台运营能力提升”相关课程培训
2021年06月25日16时17分    阅读:1503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1.jpg

6月23日,师范学院于成道楼举行“新媒体平台运营能力提升”相关课程培训活动,师范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到场参与。

本次课程培训邀请到了党委宣传部刘志刚博士,他详细地为现场观众讲解了如何写出一篇好新闻。培训课程伊始,刘志刚指出新闻的结构应为倒金字塔式,基本结构为导语、主体、结尾,并特别强调导语的重要性。在刘志刚给出的例子中,新闻主要信息点往往一句话便可以涵盖,因此导语作为最重要的部分理当置于开头。此外,刘志刚还借一篇本校新闻作为事例,具体指明新闻写作中的注意点,如人物职称、逻辑思维等。培训接近尾声时,刘志刚指出了新闻中常见的错误以及提升新闻写作能力的方法技巧,为本次课程培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学生干部新媒体运用的能力与素养,并为我院新媒体平台的运营夯实基础。


(王雨雯/供稿 陈清森/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