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教师党员参观红色经典教育馆
2021年07月02日09时08分    阅读:1897

参观.jpg

7月1日,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党员教师赴校红色经典教育馆进行参观活动。

红色经典教育馆以“红色经典”为主题,精心设计了“信仰之光”“将帅风骨”“报国同心”“延安文艺”“虎穴忠魂”5个部分,分别讲述了“开国领袖与《共产党宣言》”的故事、“伤残将军”的故事、“红色情书”的故事、“窑洞大家”的故事、“隐蔽战线”的故事等,集中展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奋斗精神。尤其是馆内珍藏着100本文物级多语种《共产党宣言》早期原版书,其中有三个版本是国家一级文物,具有很高的研究价值。珍贵的文物书籍、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系统、真实、生动地反映了革命先烈们,在革命时期留下的奋斗足迹和取得的辉煌硕果,令大家肃然起敬。

全休党员教师跟着讲解员仔细聆听,在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展品前驻足观看,大家被革命英烈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和英勇壮举感到无比震撼。所到之处,每一位党员都被先辈们的革命精神所感动。牢记入党誓词,坚定入党初心,全体党员教师在学院党委书记陆雪良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参加活动的老师们纷纷表示,红色经典教育馆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我们一定要缅怀先烈,传承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不断从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中不断汲取奋进向上的力量。

宣誓.jpg

(黄亮/供稿 陆雪良/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