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开展“百年荣光路,砥砺再前行”党史学习暑期社会实践
2021年07月09日20时59分    阅读:1683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202107111626008402789958.jpg

7月7日,由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副教授戴毓庭带队,学生党员刘闻莺、曹嘉懿、吴纯晨、贝贝等十人组成的“百年荣光路,砥砺再前行”党史学习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苏州革命博物馆。

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党员们全面了解了苏州地方党组织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的奋斗史,创新史和自身建设情况,重温了发生的重大事件、取得的重要成果和基本经验。戴老师向学生党员们介绍了苏州人民针对五卅惨案的斗争。苏州人民在中共党员带领下,以罢课、集会、游行、演讲等形式掀起了声势浩大的反帝爱国斗争高潮,为苏州党组织的成立做了进一步的思想组织准备。在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中,特别是苏州第一个党组织一一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成立后,苏州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不畏艰险、奋力拼搏,克服重重困难,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中,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踏上新时代的伟大征程,苏州人民初心不改、矢志奋斗、勇毅前行,努力绘就姑苏大地最新最美的壮丽画卷。在讲解员的引领之下,实践团观看了《开天辟地》,更深刻地认识体会了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在建国时的艰辛与不易。值此七七事变84周年之际,我们怀着沉重的心情参观了在苏州开展的抗战初期的抗日斗争。硝烟已散,但曾经的苦难不能忘,无数牺牲不敢忘!永怀先烈,吾辈自强!此外,馆内还陈列了中国共产党不同历史时期的入党誓词,在伟大建党精神的感召之下,党员们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

此次参观活动,激发了党员的责任意识,提升了党员的党性修养,身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节、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劳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202107111626008421713599.jpg

(吴纯晨/摄影 贝贝 刘闻莺/供稿 张世宇/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