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老党员:电信学院青年党员与苏州市姑苏区疾控医生沈晓晨交流
2021年07月12日21时38分    阅读:1170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123.jpg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喜迎建党100周年,对话百名老党员”宣讲团在青年党员陈琳哒的带领下于7月11日下午请到了苏州市姑苏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沈晓晨医生进行采访。

医生是生命健康的守护者,也是离危险最近的人群之一,“本职工作”是沈医生坚持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端的初心。在采访时他告诉党员同学,新冠肺炎发现时,已经与病毒打交道8年多的他,在面对百年难遇的疫情时还是不由得震惊新冠病毒的严重性。疫情爆发后,对病例的调查、追踪病人病情的进展以及对已经追踪到的人员进行观察,是他每天都要做的事情。正是疾控人员这样繁琐细碎的基层工作,拉起了一张严密的防控治网,将疫情牢牢封锁。

作为一位抗疫的医生,沈医生在结束采访时将他坚守岗位、不忘初心的理想信念精神传递给采访的青年党员学子,同时他也勉励同学们:“希望我们的青年党员积极投身于抗疫这个事业,也许很多党员不具备医务人员的专业的技能,但是疫情中的很多学生志愿者也不为艰难,积极投身于抗疫战争中,希望各为青年党员可以学习他们身上不畏艰难,不惧牺牲的精神。”


(王雪婷/摄影 王诗琪/供稿 邱竹/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