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乡村振兴之移风易俗调查研究实践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2021年07月21日16时12分    阅读:1270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4FC8CD7888BC748FB4245910AFC073E3.jpg

7月19日,常熟理工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乡村振兴之移风易俗调查研究实践团在张秀杰老师的带领下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实践团就相应村如何开展移风易俗活动,遇到的难题以及工作设想等展开调研,并在常熟市内展开问卷调查。

为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农村家风、民风、乡风建设,在此次活动中,实践团成员首先对常熟市不良习俗的表现及其原因进行了研究,利用调研数据进行描述分析和因果分析,形成课题前期报告。随后实践团成员又对常熟社会民俗移风易俗治理工作展开研究。他们根据国内开展移风易俗活动的相关文献创新提出常熟市进一步开展移风易俗活动建议,并采用政治传播学的思想,针对传播过程的五要素进行改进,提升移风易俗活动宣传效果,进一步发挥“一约四会”作用。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为促进乡风文明和解决乡村振兴中出现的问题提供了新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熟凝聚了精神力量,提供了道德滋养。

7F85945F0A10B316AADA199E7F6C9959.jpg


(叶晨孜/摄影 陈庆雯 胡露露/供稿 陈梅/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