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认真开展线上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2021年09月06日14时52分    阅读:1866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图片2.png

为了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完成角色转变,更好地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数学与统计学院认真开展2021年新生入学教育活动。自8月底以来,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梅带领专业负责人、新生年级辅导员、学生工作方面相关人员以及各新生班级班主任共同参与,各项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有序开展着。

9月6日起,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学生集中观看学校的新生入学教育课程,全体新生参与本次学习活动。本次课程采用在线观看方式,让新生对学校的校情校史、党的知识等有了一定的了解,对大学学习生活更加向往和期待;此外,学院还组织开展线上安全教育主题会议,普及安全教育知识,提高新生安全意识与防范技能;积极建立网上学习小组,根据学生学习情况搭配分组,建立学习小组群,选班上有责任心的人做班级临时负责人;借助云班课等网上平台的互动学习功能,加强课堂互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及动力;加强线上考勤工作,在微信、QQ等多媒体平台督导学生按时认真作息,利用视频群聊、电话抽查,了解班级日常学习动态。学生表示这些入学教育活动消除了自己进入新环境的陌生与不安,帮助自己进一步学会了自我管理、自主学习,未来也将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完善自己。

线上新生入学教育是疫情影响下的一种教学创新,希望新生们努力提高学习的自主性和积极性,增强学习的实效性,以便返校时更好的适应学校校园生活。

图片1.png


(吴亚丽/摄影 吴亚丽/供稿 陈梅/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