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鲲驰创新学院—京东美妆”项目交流会在我校举行
2021年09月17日13时56分    阅读:3463
供稿单位 / 商学院

202109171631858501968740.jpg

9月17日上午,“鲲驰创新学院—京东美妆”项目交流会在务本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我校校长江作军、副校长张根华、教务处和商学院负责人,上海路捷鲲驰集团董事长李宏德、京东美妆事业部副总裁王滔等出席交流会。

江作军在会上指出,鲲驰创新学院的建设使我校产业学院的建设数量持续增加、覆盖范围更加多元、发展质量持续提升;为更好培养产业(行业)的应用型人才,持续推动产教融合走深走实,需要有更多优质资源的支持和参与,此次以鲲驰创新学院为平台载体,有效链接“京东美妆”项目为鲲驰创新学院的实教实学、实训实练提供了更加丰富、更加多元的资源。同时他对鲲驰创新学院2021年招生项目的顺利完成表示祝贺,希望商学院抓住产业学院建设机遇,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专业内涵建设、应用型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拓展等提供更多动力支持。

李宏德表示,常熟理工学院和鲲驰集团共建“鲲驰创新学院”,是双方共建共赢、共同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此次“京东美妆”项目交流会的举行,为未来校企合作的深度推进、产教融合的项目拓展和商科应用型人才的精准化和高质量培养注入了新活力,这更是交叉、跨界、共享、共赢等一系列理念在我校产业学院发展历程中的一次有效实践。王滔表示“京东美妆”始终重视人才对事业发展的支撑和保障作用,对常熟理工学院及鲲驰创新学院“注重通识、融入业界、与时俱进、软商硬做”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表示高度赞成,并对以项目参与的方式参加鲲驰创新学院的人才培养表达感谢,对双方合作、开放、共享的培养方式予以大力支持。

张根华对“鲲驰创新学院”促进专业内涵建设、以品牌意识和质量意识更好地打造“鲲驰创新学院”等提出要求,教务处处长徐惠钢从共建师资队伍、共研行业课程、“虚拟教研室”等角度对“鲲驰创新学院”的建设发展提出指导建议。此外,商学院、鲲驰集团和京东美妆三方参会人员也围绕项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琪琪/摄影 宋君/供稿 张国平/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