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第二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座
2021年10月20日22时18分    阅读:1115
供稿单位 / 商学院

讲1.jpg

10月20日晚,商学院在东湖校区齐之厅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第二场专题讲座。讲座主题为“大学—— 一个超越专业的诉求”。本次讲座邀请校关工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团成员、原外国语学院院长洪庆福教授担任主讲,商学院党委书记梁柏松、学工副书记尹自强以及商学院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

讲2.jpg

洪庆福教授开场便提出观点:大学生所需要思考的是软性能力,绝非硬性的专业。洪教授从大学的目的性、体系性、建构性、传承性、创造性、过程性、主体性、方向性、认识性、价值性、个人性出发,阐释大学创立的目的是树人,是多样性与统一性的共存,所做的教育是认知、感知和灵魂的教育。洪教授强调商学院的价值观应是以文养商、建构认知,面向未来、创造智识,作为商院学子应当储蓄价值、传承价值、创造价值。

讲3.png

商学院党委书记梁柏松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并寄语新生,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成为真正有思想、有志向的青年,用奋斗刷出“青春存在感”。

(吕叶/供稿 尹自强/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