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安全教育讲座顺利召开
2021年10月27日12时29分    阅读:1273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mmexport1635309182298.jpg

10月26日晚六点半,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于齐之厅召开安全教育讲座,本次活动特别邀请莫城派出所警官王盛为各位纺设学院新生进行安全知识宣传,加强学生反诈意识和安全意识。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新,辅导员李鑫杰,王艺,杨璐出席本次讲座,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

讲座的开始,在为大家播放完宣传短片后,反诈宣传警官以专业的知识和幽默的方式为大一新生讲解各类诈骗案件,分析各类受骗心理。除了防诈骗外,本次讲座还涵盖:人身财产安全,预防不良贷款,网络安全与心理安全等。其中预防网络诈骗是本次讲座的核心,在网络日益发达的现代,各种通过网络,电话诈骗的方式层出不穷,王盛警官为大家列举了六种高发诈骗手段,并提出各种相应的应对措施。大学也是心理问题的高发时段,这就需要大学生们拥有强大而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以及克服困难的坚强意志。会后,很多同学希望学院今后多多举行像这样与自身生活息息相关的讲座,提升自身的防诈骗能力。

本次宣传演讲让同学们收获满满,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如何预防网络诈骗,也学会了相应的应对措施,更为打击诈骗这一长远目标做出了巨大贡献。

mmexport1635309194799_mh1635309245544.jpg


(刘家豪/摄影 吴周一 刘家豪/供稿 陈新/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