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领航•开学第一课暨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表彰大会
2021年10月28日08时14分    阅读:4275
供稿单位 / 团委

1首图.jpg

10月27日下午,我校在慎行楼齐之厅举行领航•开学第一课暨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表彰大会。副校长王任出席大会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团委、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及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团委书记、暑期实践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8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汽车工程学院辅导员刘娴主持。

3出席嘉宾.jpg

会场

大会进行了社会实践故事分享、先进单位工作经验交流以及为社会实践先进集体、个人颁奖等环节内容。在实践故事分享会环节,汽车工程学院田露苗同学讲述了“为爱黔行”支教团前往贵州思南希望班开展暑期支教的故事;材料工程学院秦旺洋同学以“微光”为主题分享了暑期投身疫情防控服务的经历;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高迅同学介绍了参加返校报到志愿服务的收获;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汪思敏老师分享了指导“对话百名老党员”实践团队的感受;机械工程学院王宇娟同学介绍了如何打造一只优秀实践团队的心得;外国语学院李玟同学则分享了以双语促党史学习、以党史赋专业特色的实践经历。

4.jpg

实践故事分享

6先进单位工作经验交流.jpg

先进单位工作经验交流

在先进单位工作经验交流中,获评今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的材料工程学院、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商学院以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6位团委书记登台,就部署动员、组织实施、团队建设、特色亮点、撬动资源、成效展示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

王任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取得的突出成绩,强调社会实践是当代大学生切实感受新中国取得巨大成就的有效方式,也是大家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重要途径。期待2021级新生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在整合学校优势、地方需求和青年兴趣的基础上,用实践栽种属于自己的成果,用青春奋斗领航精彩人生!

2新生代表.jpg

会场

据悉,今年暑假,在全校各级团组织充分动员和精心组织下,按照党史学习、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民族团结、希望班支教六大主题,将实地实践观察与思想认识提升相结合,将统一组织实施与立足实际开展相结合,将线下积极开展与线上加强传播相结合,将“三下乡”与“返家乡”相结合,将工作开展与疫情防控相结合。数千名常理工学子将小我融入大我,学思结合、知行统一,在社会课堂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让自己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7副校长王任为社会实践先进单位颁奖.jpg

王任(左)为社会实践先进单位颁奖

8保卫处处长浦建国为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代表颁奖.jpg

保卫处处长浦建国(右)为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代表颁奖

9校团委书记殷颖为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奖.jpg

校团委书记殷颖(右)为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奖

10组织部副部长颜井平为返校迎新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奖.jpg

组织部副部长颜井平(右)为返校迎新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奖

11宣传部副部长吴涛为暑期青春战疫先进个人代表颁奖.jpg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吴涛(右)为暑期青春战疫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12教务处副处长马军伟为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代表颁奖.jpg

教务处副处长马军伟(右)为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王爱青/供稿 吕玉/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