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十年益彩--南京艺术学院优秀造型艺术收藏作品展”在常理工开幕
2021年10月28日21时59分    阅读:1617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39a69ecc90956d4b325c2fa54aa957a.jpg

10月28日下午,2021年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十年益彩--南京艺术学院优秀造型艺术收藏作品展”暨常熟理工学院2021新生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志道楼拉开帷幕。此次展览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财政厅主办,南京艺术学院、南通大学、常熟理工学院、南京传媒学院承办。展览的作品甄选自南京艺术学院2009—2021年收藏的毕业生优秀造型艺术作品,包含油画、国画、书法、漆画、设计、摄影等类别近100件作品。

出席展览开幕式嘉宾有南京艺术学院艺术创作与实践处副处长李荣国、常熟理工学院副校长王任、常熟理工学院团委书记殷颖、常熟理工学院团委副书记周步昆、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于建忠等。开幕式由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新主持。

南京艺术学院艺术创作与实践处副处长李荣国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借助高雅艺术进校园的平台,能与常熟理工学院师生深入互动,激发学生创作热情,拓宽艺术教育发展路径,为艺术教学的内容与形式探索研究样本,注入活动。

常熟理工学院副校长王任致辞并宣布活动开幕。王校长指出,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以丰富的艺术形式加深了广大师生对中国造型艺术的了解,提高了审美和人文素养、对与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全面做好美育工作起到助推作用。展出的作品描绘了人民生活,主题鲜明、内容鲜活、形式鲜亮,不仅表达了学子们对祖国、对大自然、对生活的热爱,同时展现了南艺学子扎实的专业基本功和精益求精的进取精神。希望两校今后能够加强交流合作,资源共享,共促发展。

现场领导、嘉宾以及师生共同参观展出作品。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为全校师生提供了一个感受美好艺术作品的平台,以多种表现形式,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艺术的了解。在丰富校园活动的同时,提高了同学们审美水平和文化素养,为同学们更好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也为学校接下来即将进行的新生艺术文化节拉开序幕。


d27270b787172306ba22bf3a02bdc9c.jpg


参会领导和嘉宾.jpg


陈新副院长主持.jpg

南艺李处讲话.jpg

王任校长致辞.jpg

学生参观展览2.jpg

学生参观展览3.jpg

学生参观展览4.jpg

学生参观展览.jpg


(张泽云/供稿 陈新/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