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召开安全教育会议
2021年11月12日11时10分    阅读:1405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0FFF4C9C1E2E077EC6D318626F33C4D0.png

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学生健康安全,创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11月11日,电信学院于东南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安全教育会议,副书记、副院长邱竹、辅导员朱晓玮、全院治保委员和宿舍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上,邱竹开篇明意,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注意意识形态的安全,树立内部安全意识、国家大局意识和防范意识。在网络信息时代,学生们更应注意言论的发表,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邱竹还强调,学生的一言一行不仅仅代表着学生个人,更代表着背后的祖国,要时刻谨记,守护好祖国的繁荣昌盛、守护未来。此外,邱竹还提到有关疫情防控、宿舍安全和人身安全等的注意事项,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规定,宿舍长也要担起责任,保护宿舍人员的安全,出现夜不归宿的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备。

05D50C7C3D96DDE95C2FE7E7729DD951.png

随后,朱晓玮就疫情防控、消防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和饮食安全着重强调,形象地向同学们讲述了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传授同学们许多安全知识,提醒同学们认识到生命的脆弱与可贵,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

56E3A2893E84AE0356E78E2DD71B4638.png

本次安全教育会议及时地为同学们敲响了安全的警钟,同学们对各类安全知识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深刻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体会到“生命属于自己”的真谛。相信在以后的生活中,大家一定会把安全知识牢记在心中,严护个人安危,做到防患于未然,在全院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良好氛围。


(洪东兴/摄影 顾明敏/供稿 邱竹/审核 文君/编辑)